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市场信息
市场信息

2024年3月6日美国木材价格行情

2024-03-07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美国木材价格继续回落,与一年前相比:

    软木:-14.6%;

    胶合板:-3.8%;

    木制品:-3.4%;

    硬木:-0.2%。

    回顾一下美国木材价格过去几年的势:

    2020年至2022年,木材价格呈现两个特点:高位、波动。

    对两者的简单解释是大流行及其对全球商业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

    · 木材产量减少

    · 供应链中断

    1. 木材产量减少

    新冠疫情爆发,整个供应链瘫痪。各种原材料变得越来越难获得——包括木材。

    全美各地的伐木作业和锯木厂被关闭或大幅减少运营数月,造成木材短缺。而同时,随着国际贸易几近停滞,进口木材和补充其国内生产的木材变得越来越困难。

    供求关系开始失去平衡,木材价格开始飙升。

    据数据统计,彼时美国木材价格飙升约280%,即翻了一倍多,并在2021 年5月达到每千板英尺1,418美元的峰值,随后开始缓慢下滑。

    2.供应链中断

    后来,尽管美国国内及国际木材生产已基本恢复,但配套供应链尚未完全恢复。

    各木材加工厂,由于在疫情期间的停工停产以及开除员工,导致工人有限,无法及时恢复到疫情前的产能。而同样因为人工短缺,导致各大港口运力不足,集装箱、船舶堆积,导致运费暴涨达到惊人的600%。

    此外,美国房地产行业的火爆,以及美国当局的经济政策等因素也起到相当的助推作用。

    我们可以得知,2023年美国木材价格的下降,原因主要为:

    美国当地和国际木材产能的恢复;

    木材供应链的日趋平复;

    美国当地房地产行业的冷静;

    等等。

市场信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