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4新年献词 丨 浮云难蔽日,持酒劝斜阳

2024-01-10

日月其迈,律回春晖,这是驻足之时,也是启航之刻。

这是2024年的第一天,大连市木业协会祝各位木业同仁及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


我们该如何与过去道别?或许昨天,当过去的最后一缕朝阳透过冰花照进窗边,一年间所有忙碌、幸运与波折都会悄然化为一声感叹,叹时光倏而,叹年华依旧,叹回首向来萧瑟处,叹身不由己再出发。


2023年实在算不上万事如意的一年,我们眼前的世界虽称不上萧索,但也绝不蓬勃。这是经历疫情捶打后期待反弹的一年,年初的谨慎乐观照进现实,幻想中的激烈反弹并未发生,压力下的我们是拳台上被击倒在地的拳手,在裁判的倒数声中,努力蓄力,等待反击。


压力的痛感很真实。世界并不和平,战争带来的副作用依旧弥漫,一方面是订单锐减出口下行,一方面是来自华尔街的不断加息,今年的出口企业可谓是在负重前行,我们木业也难独善其身,这一年,风浪从没远离过,世界不再循规蹈矩,过往的经验也再难奉为圭臬,面对未知和挑战,每个人带着不安前行。


窗外是数九寒天,寒冷也意味着春晖将至,糟糕的一年未必不是来年的铺垫,好消息一定离我们不远。总谓浮云难蔽日,静待黎明将近时。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早已习惯大海捞针,但答案其实一直在手中,就在当下,就在眼前。


眼前是2024年伊始,一年的锚点,发轫于此,扎根当下。

生产与销售的模式转变正在发生,人工智能、物联网….新的业态正在为我们带来机遇,从生产效率到新的市场份额,也许我们正身处大时代的窄门入口而不自知,而窄门那头,必将是全新的世界。


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近在眼前,经过一年的调整,全球经济即将从疫情的阴霾中苏醒,以此为契机的降息浪潮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同仁们在困境中等待的利好,有助于坚定我们的信心,更加积极的面对挑战。


全球对绿色材料的需求逐年递增,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以美、德、日、澳为首的16国承诺将推进在建筑环境中木材使用的政策和方法。环保是全球性的共识,以木材为首的环保材料也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时光就像一场不停歇的交响组曲,悲怆不时奏鸣,激昂才是主题。罗曼罗兰的那句名言掷地有声: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现实后,依旧热爱生活。2024愿我们千里自同风,把盏对潮头,写作各自的英雄主义。各位,新年快乐!



大连市木业协会

2024.1.1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