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市场信息
市场信息

2023年1月5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2023-01-06
 日前,俄罗斯木材工业通过地区官员要求政府在补偿运输成本和改善出口条件方面,采取新的支持措施。尤其实在俄罗斯西北地区的木材企业,此前他们主要想欧洲市场交付木材。

    如今,俄罗斯木材企业产能利用率和木材采伐量同步下降,运输成本增加,而木材价格下降了一半以上,对于某些类型的产品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Segezha集团负责人表示:“建议不要把重点放在寻找直接补贴林业业务的选择上,除了对急剧增加的物流成本的直接出场外,更多的是适应期间转移强制性税收和其他付款”。

    相关人员指出,在失去欧盟这个巨大的市场,以及设备供应合同终止,木材价格降低后,木材企业陷入严重亏损。而经过木材行业公司一致认为,俄罗斯联邦欧洲部分的企业遭受的损失最大。

    行业机构WhatWood的玛丽娜·佐托娃(Marina Zotova)指出,今年前九个月,木材产量下降了7.5%至2250万立方米,到今年年底,该机构预测将比创纪录的2021年还要下降10-15%。

    其中,作为在去年木材采伐处于联邦领先低位的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和沃洛格达两个地区,现在的伐木指标已经从高基数下滑,西北联邦区的木材产量也已经下降了16%。但与此同时,市场对纸浆、纸张和纸板的需求并未受到严重影响,下降幅度仅达到3%。

    对于俄罗斯目前的木材厂纷纷减产,Roslesinforg向生意人报提到,俄罗斯森林综合体现在确实是处于困难,但并非是危急状态。目前产量下降并没有疫情期间严重,只是因为市场需求不足,大多数木材厂的仓库堆满了木材,所以才需要减产。

    玛丽娜·佐托娃(Marina Zotova)表示,可以通过迅速采取行动减少协调运输申请的时间,为西北部的木材商确定配额以补偿运输费用和其他措施,以此给到木材公司提供支持。

市场信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