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市场信息
市场信息

2021年9月10日进口松木价格行情

2021-09-13
    新西兰是我国主力木材出口国,其中木材出口业务销往中国的占据70%-80%。目前,我国从新西兰进口的木材主要为辐射松。

    随着近年来中国的需求不断增大,新西兰出口的原木数量明显增长。

    今年6月,新西兰向我国出口原木和木材数量再创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23%。新西兰对外出口业务不断增大的同时,与之而来的是其国内的供应问题的出现。

    货船运来新冠病毒,港口陷入瘫痪

    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一艘曾停靠在新西兰陶朗加港口的新加坡籍集装箱船爆发疫情,船上11名船员确诊。

    陶朗加港口方面表示,“出于谨慎考虑,登船的所有港口工人进行自我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港口工作被按下暂停键,这使陶朗加港口的集装箱码头近乎陷入瘫痪,本就超负荷运转的海运供应链被再一次“击溃”。港口停运,导致货船无法在预计期限内到岗,木材运输周期延长。

    原木被大量积压,无法运出

    随着原有的木材订单受到延误,又有大量新砍伐的原木涌进吉斯伯恩港口。面对突然暴增的原木数量,港口全力运转,将所有存储设施都腾出来存放原木。

    受天气影响,港口装载量只能控制在50%,难以快速运走积压在储存仓内的原木,而伐木场仍在源源不断地向港口输入木材,储存设施全面爆仓,木材运输面临阻碍。

    劳动力短缺正推高成本

    受疫情封锁措施持续的影响,新西兰国内的劳动力短缺已经达到“临界点”。尽管新西兰不少企业开始扩招工人,失业率较前有所下降,但由于新西兰边境仍处于关闭状态,海外工人无法入境,新西兰劳动力短缺问题依旧存在。

    木材需求不断增大,劳动力跟不上需求,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产量下降、木材供应速度大大降低。

    建筑需求旺盛,木材供应受到限制

    疫情原因,民众居家时间增加,刺激了对建筑建造更新的需求,新西兰房屋建筑市场火爆。房屋建筑市场的火爆使木材需求的激增,导致市场供不应求,木材供应受到限制。加上受劳动力成本和木材流通不畅的多方因素影响,木材价格也持续走高。

    新西兰的建筑材料公司Carter Holt Harvey因为木材供应不足,不断缩减库存的销售规模,而这一决定将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

    新西兰木材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木材出口大国,产出的的木材有80%用于出口。随着新西兰木材供应链缺口越来越大,加上收益不足,当地木材经销商纷纷大喊“吃不消”,政府议员也不断向政府发出警告,限制向外出口的额度,新西兰木材行业陷入困境,或将影响国内下半年的木材进口量。

市场信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