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木材价格大涨但伐木费极低 美股木材加工企业股价大涨

2021-04-22

 得益于美国楼市火爆导致木材需求飙升,木材价格大涨,并创下历史纪录。不过,与之相反的是,伐木费其实非常低。在此情况下,木材加工企业利润增加,股价大涨。

投资者正从木材加工企业获利。其中,作为全球最大的木材供应商,West Fraser Timber Co. 在加拿大的股价已经在过去12个月翻了3倍。此外,Weyerhaeuser股价也增长约124%。

美国南部木材产量占全美总产量的一半。由于有大量可采伐的树木,因此该地区的立木采伐费一直处于极低水平。根据木材价格提供商TimberMart-South的最新数据,3月31日,路易斯安那松树锯材的立木伐木费只有每短吨22.75美元,是2011年以来的新低。

同时,因为木材需求大涨,所以木材期货价格上涨85%。木材订单金额高于立木伐木费,木材加工企业从中获得利润,这相当于木材价差。这些利润正在爆炸。例如路易斯安那松树期货价格与立木伐木费之间的价差在今年已经能够翻了超过一番,最高达到每千板英尺1000美元。

在期货市场,木材价格在周一达到创纪录的每千板英尺1326.7美元。这使得路易斯安那松树期货价格与立木伐木费之间的价差在当天超过每千板英尺1,144美元。

上一次木材价格上涨发生于2018上半年。与目前的价差相比,当时的价差最高才超过每千板英尺440美元。

Deacon LumberCo., 首席执行官Stinson Dean上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如果你能够买到木材,你现在就能赚到一大笔钱。”

Forest EconomicAdvisors LLC.表示,由于楼市和装修市场火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木材立需求,因此较低的立木伐木费正在推高木材加工企业的利润。木材加工企业正在努力利用这些费正常的高利润。美国南部的木材加工企业产能利润率约93%。不过,有迹象表明,随着木材加工企业产能的扩大和消化过剩的树木,利润率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和2022年开始下降。Forest Economic Advisors估计,美国南部木材加工企业产能为236亿板英尺,并预计未来一两年的新增产能将多达15亿板英尺。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