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柚木制品为什么要“多晒太阳”?

2019-12-04
    近期多工厂都在做柚木地板,但是其中有一个步骤是需要晒太阳的过程很多朋友不太明白:为什么柚木地板要晒太阳?而且还要洒水来晒?难道不会被晒坏吗?
柚木原有的颜色更偏向于咖啡色,并不是大家平时看见的金黄的。这是因为柚木面板颜色是经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且颜色随时间的延长而更加美丽,区别一般实木时间长了旧的毫无光泽。柚木能够长期使用,不仅不会流失光泽,且越用越漂亮,日久弥新。
柚木日晒是很有讲究的!

    一方面日晒过程中一定要给柚木浇水,另一方面日晒时间把握得恰到好处。晒多少天合适并没有定数,因为每天的日照系数都是不同的,冬天和夏天更是有着天壤之别。柚木在晴天的情况下,春夏日晒一般是10-15天,秋冬日晒一般是20-30天,这样出来的柚木才是最漂亮的。

    经过几天的日晒与洒水,柚木的颜色转为金黄均匀后,接下来要进行砂光做涂饰的步骤,就可以大功告成做好成品。

关于柚木家具
        柚木家具,理论上来讲,属于和红木家具一样的名贵硬木家具, 高等级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丰富,手感华润感强;表面透出刨光面颜色是通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的金黄色光泽;墨线细腻丰富。
来源:木材圈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