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2019-08-09

614日,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大连阿尔滨金山宾馆召开。大会由协会秘书长田洪飞主持,来自全市近百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大连市木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

大连盛友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光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大连市工信局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本次换届大会还收到了大连市轻工联合协会发来的贺信。

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大连市木业协会秘书长 田洪飞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第一项,由大连市木业协会会长徐辉代表大连市木业协会一届、二届理事会,对20135月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连市木业协会徐辉会长作第一届、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一、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平台和活力,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优势,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重点发展成长型和外向型会员,至今已发展70余家企业为新会员单位。积极筹备成立整木定制、设计、材料委员会和地板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探索申请设立定制家装服务与投诉中心,扩大协会工作覆盖面。逐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建立了办事机构,由专职人员负责,形成了完善的工作体系。积极完善社团治理,注重协会内部管理。贯彻国家政策,对内及时导入产业对口信息,对外主动联系沟通,全方位、多视角为企业提供落地服务,并适时洞察企业关注的痛点问题、热点难题,紧密依靠当地政府和行业内优质资源进行疏导解决。有针对性的开展校企合作银企合作保企合作为企业提供支持。六年来,校企合作在协会平台运作收效显著,大连木业共招收各类专业大学毕业生260名、高职技术工人五百余人。协会累计为37家会员企业解决各类贷款一亿八千六百余万元,完成资产保险总额九千四百余万元。协会共为三家企业的资产重组、破产保护等提供了法律援助,为6家企业提供了追讨债务服务,共挽回经济损失3260余万元。协会组团参加北京、上海等地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顶级专业展会,彰显了大连造的品牌影响力和大连木业的整体制造实力。有60余家会员企业连续5年参团,累计得到政府补贴八百余万元,累计增加订单产值6.8亿元,累计为参展企业增加经销商530户。行业协会先后多次对我市木制品行业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基本摸清了我市木业行业的底数,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了一定的依据。

二、注重行业维权和对外交流,反映会员诉求,提供咨询服务。

引导会员单位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营改增,召开座谈会、走访、电话等方式,开展行业调研,了解会员单位的困难,听取企业家的心声,以及征求对协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梳理、归纳、充实到协会工作内容中,并全力予以推动落实。协会充分利用会员企业法人的人大、政协代表身份,多次以提案的形式,将行业诉求和发展建议反映给相关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寻求快速解决。协会还积极参与企业追讨被拖欠的工程款等维权工作,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并协调个别企业之间的纠纷。

三、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推进诚信建设。

探索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发起并起草建立行业诚信自律公约,配合大连市质监局、工商局相关工作,引导会员企业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

四、注重行业交流联谊,创造对接合作机会。

2014年,协会组织理事以上地板企业利用参加上海展会机会,在上海与美国地板协会进行了合作交流。2015年,协会组织10多家企业参加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的颁奖及融合活动。2016年,接待圣象集团总裁?一行来大连考察活动,促成三家地板企业与圣象集团的合作。2017年,协会组织8家会员企业到浙江考察,加强与南方兄弟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创造同行企业之间互动共赢的对接机会。2018年,协会组织三家副会长企业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京津翼和华东六省一市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

最后,衷心希望大连市木业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企业共同努力下,在政府与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创佳绩!

大连市木业协会监事长陈建国做一届、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第二项,由协会监事长陈建国代表大连市木业协会一届、二届领导班子,对20135月协会成立以来的财务工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20135月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和财务报告

接下来,大会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大连市木业协会章程修订说明》、《大连市木业协会会费标准说明》、《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大连市木业协会章程修订说明》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大连市木业协会会费标准说明》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新任理事会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

根据大连市木业协会选举办法规定,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有11人进入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大会期间,大连市木业协会利用休会时间,在阿尔滨金山宾馆贵宾室召开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大连盛友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光高票当选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理事会会长。田洪飞当选为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鉴于大连市木业协会一届、二届理事会会长徐辉先生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杰出贡献,大连市木业协会三届会员大会授予徐辉先生大连市木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

大连市木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王永光

大连市木业协会第三届当选会长王永光同志作就职发言。王会长首先感谢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并表示作为新当选会长,接下来协会将在继续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会员规模,想方设法在信息、技术、金融合作、校企合作、内联合作、展会组织、专业培训、对外宣传、品牌推广、产品销售以及加强与政府沟通等多方面给会员单位以指导和帮助,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以服务会员、振兴行业为宗旨,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吸纳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协会中来,更好的践行新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共联、共享、共生的办会宗旨,把我们的协会建设成为一个有实力、有活力、有激情、有文化、有特色的行业团体,真正成为可依靠的会员之家、政府科学决策的可靠参谋,为大连市木业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创建持久发展的社团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授牌仪式:

一届、二届理事会会长徐辉先生被授予大连市木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

大连市木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王永光

大连市木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 陈建国

大连市木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大连索菲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雨

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刚

大连金禾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荆文斌

大连慧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敬雨

大连祥宇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邸维刚

大连忠进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学民

大连赛林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玉梅

大连久源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海蓉

大连市木业协会监事会副监事长、监事单位

大连市木业协会监事会副监事长:

大连舒迈克地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纯胜

大连市木业协会监事会监事:

大连长和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福兴

大连日发光明集团副总经理 庞大维

大连市木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

大连科勉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清河

大连日新光明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建南

大连千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曲德凤

大连伊休木制总经理 张涵

大连艾德住宅产业配套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福强

大连源滨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晓华

泊朗威门窗(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荣

大连泽霖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智慧

大连瑞石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丰华有

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宝金做重要讲话

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宝金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木业行业企业家和广大员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协会六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与肯定,最后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提出几点意见:

一、明确定位,应对挑战,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

大连市木业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很好地发挥了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在宏观经济管理中发挥了协调作用;三是在品牌推广和经营管理中发挥了促进作用;四是在行业和企业信息方面发挥了传播和集散作用。随着政府的经济管理模式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大转变,行业协会的职能将不断拓展,任务也会越来越重,协会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

二、完善机制,拓展功能,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大连市木业协会要认真接受市经信行政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自律机制,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民主制度,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要引导企业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的公平和公正。同时,协会要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粱与纽带,要积极向企业宣传、贯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收集行业信息,掌握动态,为企业开展咨询服务,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的合理诉求,提出建议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跟踪分析行业发展中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深入开展三品战略调研和落实工作,为政府部门制订有关政策和法规提供咨询意见。

三、加强领导,强化参与,为协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协会工作的服务领域宽、内容多,形式不拘一格,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很多,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市经信主管处室高度重视木业协会的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抓好责任落实,帮助协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积极支持协会开展工作。各会员单位要按照《章程》要求,认真履行义务,为协会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踊跃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共同把协会工作做好。


大连市木业协会全家福

至此,大连市木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协会新老成员的鼓掌声中顺利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大连市木业协会开创新的篇章。

信息来源:腾讯家居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