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宜家夺命柜又压死一儿童!已致8儿童身亡,快查家中这些隐形杀手!

2018-01-22


又有一名儿童被翻倒的宜家抽屉柜砸中身亡!


宜家(IKEA)日前再次强调召回共计1730万个抽屉柜,截至目前类似事故已造成8名儿童死亡。据悉,这次召回的依然是马尔姆系列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正确的固定在墙壁上,即使是刚会走路的孩子,也可以轻易将柜子翻倒,造成危险。

这个柜子有多可怕?


在过去的近27年内,宜家的系列“夺命抽屉柜”造成了至少8名孩子的直接死亡,36名孩子造成了身体伤害。宜家因此接到的事故报告也达到了82份。

家里有小孩子的爸爸妈妈都知道,小孩经常会翻来翻去,爬高爬低。如果家长不在家里,孩子自己爬上了抽屉,一个重心不稳...“人仰柜翻”,别说小孩,就是大人也难以抵抗沉重的柜子。动图里,可以清晰地展示,夺命柜是怎么夺走孩子的性命。


柜子如果没有被正确地固定在墙壁上,即使是刚会走路的孩子,都可以轻易将柜子翻倒。

不少人家里或许也有类似设计的柜子,爸妈们千万长点心,将家居固定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拿孩子的性命做赌注!

2012年8月,我国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正式实施,规定所有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0毫米的柜类产品,都应该提供固定产品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


使用螺丝钉或连接装置将柜子固定到墙上。


放置物品的建议:重的放下面,轻的放上面。


不要放可能会逗引孩子攀爬的物品,特别是手机!玩具!


安装抽屉锁,防患于未然。

最常见又最容易忽视的家具安全隐患


宜家柜子翻倒事件给我们一个安全警醒。但是除了柜子,家中还有很多家具对于婴幼儿来说很不安全。来自检一下吧,以下这些都是最常见又最容易忽视的家具安全隐患!



窗帘(窗帘绳)



窗帘绳,特别是百叶窗的绳子,容易捆住孩子脖子导致窒息。尽量更换家里的窗帘,不要使用绳拉式的。


 

  • 检查家里所有的窗帘和遮阳的地方,确保没有绳索。


  • 不要在窗边放置婴儿床、床、家具等,避免宝宝爬来爬去。


  • 尽量把绳索收卷起来,或者加装固定装置把绳索固定起来。

 


电器和插座



家中客厅总是少不了电视、DVD、音响之类的电器,这些电器的电源插座一般距离地面都不太高,是宝贝轻而易举能触摸到的地方,这对宝宝来说是不小的隐患。

他们很热衷于用小手去抠这些小洞,造成触电的危险。曾经有宝宝拿剪刀插到电源插座里,造成严重触电的悲剧。

 

  • 在电源插座上安上安全电源插座护盖。

  • 在电源插座不用时插入安全隔离插销。

 

  • 万一没有及时安上这些小东西,可以用一些比较重,宝贝搬不动的东西贴着插座遮挡,或者用绝缘胶布将电源插孔遮盖起来,起到防护的作用。

 


   门把   



当门无意推拉时或者宝宝被反锁在屋里,经常发生在宝宝身上。

  • 在家中所有门的上方装上安全门卡。

 


  矮桌椅  



茶几,桌椅、柜子、梁柱、等等都是危险源。在宝宝学习“坐、爬、站、走”的过程中,它们的危险指数急速上升。不仅仅只怕它们的边边角角会尖锐,而且放在上面的东西也都要排查一遍!


  • 家具边缘、尖角要加装防护设施预防孩子的碰撞伤害。

 


楼梯安全门



家里如果是有楼梯的复式结构或者是大别墅,楼梯肯定就是重点保护范围了。

  • 最好在楼梯处装上安全门栏杆,防止小婴儿攀爬。

  • 宝宝大了,要在楼梯上装上防滑条,提醒孩子不要穿着袜子在楼梯上奔跑。

  


 燃气灶 



你也许知道宝宝会被热水或热锅烫伤,但是你是否知道这些烫伤往往是由于不正确的安装和使用灶具所导致。比如,宝宝可能爬到敞开的烤箱里,或者他玩弄燃气灶的开关,甚至他伸手去够放在燃气灶上的热水壶。


  • 购买炉灶或烤箱后,请专业人员帮忙安装。


  •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损坏,最好请该公司的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 天燃气的总阀门,使用结束后要马上关闭,并且要安装在较高的地方,让宝宝触碰不到。


  • 烤箱使用完后一定记得关好,如果是大的柜式烤箱,当它启动时,不要让宝宝斜靠着它。

 


床上用品



毛绒绒的靠枕、蓬松柔软的被褥,弹簧床垫可以使婴儿床看上去很温暖、舒适。但是这些舒适柔软的床上用品,很可能在宝宝,尤其是新生儿,睡觉时堵住他的脸部,使他无法呼吸甚至出现窒息。

  • 给宝宝使用较硬的床垫,床罩和床单要紧紧裹在床垫上。


  • 最好不要给1岁以内的小宝宝使用枕头、靠垫、弹簧床垫,或在他的婴儿床上摆放毛绒玩具。


  • 宝宝睡觉时,不要给他使用过大、过软的被子。


  • 可以让他使用大小合适的睡袋,或者使用婴儿专用的小毯子,并把毯子的三边紧紧压在床垫下面,形成一个小睡被。

 


  小物件  



很多宝宝习惯用嘴巴探索世界,拿到什么物品都会往嘴里放,这些物品很容易造成危险。

 

每年都有不少儿童因为气管异物导致窒息死亡。容易发生窒息的小物件包括小珠子、硬币、糖果、坚果等。玩具小零件也是导致儿童窒息的隐患。




大连木业,中国最具规模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产业集群

大连造,卓尔不群,品质非凡

DALIAN WOOD,The Largest 3-ply engineered wood flooring industry cluster in China。MADE IN DALIAN,Outstanding Extraordinary Quality。

一线国际媒体Floor Covering News杂志,11月刊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