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全球最严甲醛标准出炉 输美木制品企业应密切关注

2017-07-11

从南海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最终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新规”)正式生效,成为全球复合木制品行业最严苛的甲醛释放标准。南海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密切关注输美木制品标准变化,避免出口受影响。

“新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甲醛释放量限制标准大幅度提高。目前我国多数复合木制品产品无法满足新规要求。二是新增进出口商质量安全责任。新规要求相关制品需获得美国环保署认可的第三方机构符合新标准产品认证,或符合无甲醛或低甲醛豁免条件;板材成品必须附有标签标示制造商名称、批号、第三方认证机构编号,以及符合释放标准的符合性声明。三是对口岸查验和监管等更加具体详细。新规要求企业保存3年内的包含测试、生产、销售、转运、不合格信息等质量记录文件,永久保存符合豁免第三方认证或减少检测批次的全部证明材料。

严苛的标准必将对我国木制品出口带来严峻挑战,企业出口负担大大增加。一方面,为满足新规需求,企业须在短时间内对相关出口产品的工艺、原材料采购和相关设备做出调整,因此引发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另一方面产品出口周期延长,按照新规要求,输美木制品须获第三方认证机构检定符合标准,预计企业出口申办认证时间将达2至3个月。

美国作为我国出口木制品的最大市场,新标准的实施必将对我国的复合木制品出口企业造成较大影响。据统计,南海区有近30家输美木制品出口企业,上半年共出口1221批,货值3873万美元。为有效应对新标准对我国木制品出口的不利影响,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提早做好应对措施,科学调整出口计划,提升原材料的环保品质,避免造成不必要经济损失。 

政策法规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