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7-03-09

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日前在北京成立,并举行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由34位专家组成,涉及林学、森林培育、森林经理、植物生理、木材科学、林业金融等相关领域,其中院士9人,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马建章、李文华、张齐生、孙九林、尹伟伦、孟伟、李坚。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教授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宋维明表示,专家委员会要机制稳定,运行有效,通过开展项目课题研究、调研指导和评估论证等工作,为国家储备林建设当好智库,提供服务支撑。

会议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国务院参事盛炜彤等12位委员的建议。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专家建议,结合项目推进发挥专家委员会决策咨询作用。要在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的战略设计、发展思路和规划重点方面进行指导,为储备林标准、规程、细则的制定出谋划策。

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成立于2013年,由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组建,是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合作的发展平台。据了解,2017年,联盟将加强申报项目的评审论证和项目建设调研,组织项目运营模式和建设标准研究,举办联盟论坛、宣传推广和相关培训等。


政策法规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