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适应新常态 探索新路径 | 大连市木业协会2017年元旦献词

2017-01-09




一元复始贺新岁


四序更迭开韶年


站在岁月的山头,我们迎来了新年的曙光;新年是美好的,她孕育着新希望,承载着新梦想,汇聚着新追求,昭示着新收获。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大连市木业协会向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木业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的企业员工、企业法人以及你们的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大连木材工业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16年,风云激荡,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不确定因素增加。几何级上升的楼市泡沫加速了资本的逃离,原材料飞涨引发的危机尚未过去,环保整治再次给无数民企致命一击!经济危困之际,美欧日落井下石,抹掉了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以外贸出口为主的大连木材工业产业集群在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戮力前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年度“成绩单”,在时间的长途中留下了自己深深的印痕。

 

行业发展提质向好。全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8.97亿元,同比下降4.6%;实现出口交货值212.86亿元,同比下降3.8%;进口木材上岸量127.59万立方米,同比下降3.3%;行业木材消耗总量98.26万立方米,同比下降5.7%。其中三层实木地板生产及出口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国首位。行业进入洗牌期,2016年全行业有23家企业退出产业链,有3家产成品企业进入破产重组。2016年,行业终端企业进入提质升级和新商业模式探索阶段,企业集团化整合和境外投资拓展步伐加快,全行业其它主要业务指标基本完成全年计划,各项发展实现了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回顾过去,大连木业的每一步,艰辛而矫健,自信而笃定。雄关漫道,披荆斩棘,我们走出了一片天地,风景这边独好。



                                                            

展望2017,优势与风险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大连木业将主动适应新常态,拥抱新常态,瞄准新高峰,探索新路径,迈上新征程。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提升、整合共赢的工作总基调,向智能、清洁、降耗和控制木材原料安全的目标迈进。

 



伫望2017年,晴川历历,万壑争流,催人奋进。我们相信,2017年,我们在面对超饱和的世界市场和各种不确定因素,凭借大连木业人的聪明智慧,内求诸己是我们应对不确定世界的本分。我们相信,在大连这片改革的热土上,在振兴东北经济的康庄大道上,大连木业的变化会更大一点,进步会更快一点,梦想也会更近一点。让我们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工匠精神的韧劲、勇毅笃行的稳劲,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击楫中流,将大连木业伟大事业推向崭新境界。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