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济宁三联木业超薄高密度纤维板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6-12-28

2016年12月26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山东济宁三联木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超薄高密度纤维板”进行了新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这一鉴定结果的认定,可以说标志着我国纤维板制造水平的一个历史性突破,必将对行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该产品生产原料以阔叶材为主,利用特殊结构的磨片制备高质量纤维,采用高初粘性的改性脲醛树脂,联合设备厂家开发了适合超薄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的板坯铺装、预热预压、连续平压、辊刀裁板等装备和工艺,在线生产速度超过110m/min,稳定批量生产厚底低于1.5mm的超薄高密度纤维板,最小厚度达1.0mm,突破了纤维板产品国家标准定义生产厚底极限。

     据国家林业局人造板及其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京)检测,该产品密度0.95g/cm3,静曲强度53.4MPa,弹性模量4098 MPa,表面结合强度1.41 MPa,吸水厚度膨胀率25.7%,甲醛释放量3.2mg/100g,各项指标均达到现有国家标准。山东省科学院情报所国际国内查新结果表明,未见与连续平压、稳定批量生产厚度低于1.5mm的超薄高密度纤维板相同的文献报道。

     目前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饰面人造板基材(定向刨花板多层胶合板细木工板等)复贴,复贴后的饰面人造板尺寸稳定性较高,装饰效果更好。此外在礼品包装、造型家具、电路控制表板、汽车内饰夹板等领域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在某些领域将有可能成为旋切单板、薄铝板等的替代品。

     济宁三联木业有限公司从2014年6月开始市场调研和产品开发,与敦化亚联机械有限公司合力攻关,突破一系列技术和工艺瓶颈,于2015年11月顺利完成了国内首条超薄连续平压生产线的建成投产,目前该产品工艺成熟,已经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用户反响很好。

    与会专家认为,一个新产品的产生,一定是方方面面通力合作的结果,这里面不仅有国家政策的鼓励,科研技术人员的知识、智慧和勤奋努力的工作,而且,企业家对市场的深刻洞察,勇于创新的过人胆识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不仅有工艺上的创新、技术上的创新,而且还有企业合作模式上的创新,济宁三联木业有限公司的创新模式值得好好总结,为行业创新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来源:林产工业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