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INTROP研发木材替代品.油棕木可制家具

2016-12-20

博特拉大学热带森林与林产品研究所(INTROP)今日宣布,经过10年研究,该研究所发现了以油棕树干改良而成的木材可替代现有的木材,供家具业及建造业使用。

    “我们也研发了一个名为‘6步生产方法’(6-StepProcessing Method)创新的处理油棕木方式,这将提升我国木材业的品质,以及有效地改良与生产高素质的油棕木。这无形中也解决了我国木材业面对的问题及提升其竞争力。”

    热带森林与林产品研究所的艾迪苏海米博士今日在大马木材工业局总监拿督贾拉鲁丁及所长潘丽达博士陪同之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如是表示。他也是这项发明的主要负责人。

    他说,以往木材业者都非常依赖森林的树木,但重植森林的过程非常漫长,所以为业者制造了不少麻烦。

     如今他们发现,油棕树干内无用的残渣只要经过新发明的处理木材方式,便可改良成品质优良的木材。

    “以往的处理油棕木方式需耗时32.7天,但我们发明的新方式只需耗时3.7天,足足节省了接近10倍的时间。此发明也让油棕木成为木材业市场另一个选择。”

    他表示,这项发明也将让人类减少使用森林的树木,以减少采伐森林。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