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人造板安全生产与污染减控关键技术”课题启动

2016-12-09

为满足国家“十三五”规划对经济发展模式与环境质量控制的整体需求,适应“新常态”下工业生产的转型升级,解决纤维板生产中木粉尘燃爆、排气和生产废水污染问题,“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项目,设立了“人造板安全生产与污染减控关键技术”课题,于2016年12月3日在江苏丹阳启动。

     该课题由南京林业大学牵头,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农林大学、永港伟方(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研发团队,将持续5年,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研究:

    木质粉尘燃爆机理

    木质粉尘燃爆关键技术与装置

    纤维板生产尾气关键技术与应用

    纤维板干燥热压含污废水净化

    纤维板粉尘燃爆防控与干燥热压排气净化集成示范

     启动会上,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背景、总体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实施方案和拟培育重大成果,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任务、拟采取的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咨询专家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丹阳工厂,加深了对企业生产现状的了解,对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该课题的研发成果,将突破大流量、高湿度及多相污染物气体净化的技术瓶颈,实现高效、经济的污染治理与水资源回用;有效防止纤维板生产性粉尘燃爆,实现人造板安全生产;推动传统木材工业向安全环保和可持续性的产业升级。


来源:材工业杂志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