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木制品节材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梦天木门集团召开

2016-12-07

12月2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木制品节材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通跃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等课题承担单位代表、课题负责人、相关参加单位研究人员,以及嘉善县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房广明先生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木制品研究室主任张占宽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始,由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静渊先生致欢迎辞,余董表示,此次课题在梦天启动,是对梦天极大的鼓舞,梦天作为参与者,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将全力以赴配合好课题组工作,攻坚克难,以保木制品节材加工技术能在梦天开花结果。 近年来,梦天一直致力于智能制造的建设,从软件到硬件,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未来,梦天三号智能化车间的正式投产,将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这对梦天、对国家都将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是国家重点专项首批启动的项目之一。项目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及我国当前木材工业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从原料备料、加工、产品制造、终端产品使用,到人居环境评价,进行全产业链设计,围绕节能、节材、安全、环保四个方面重点开展研究。

    项目下设六个研究课题:

    1. 木材节能降耗与质量控制技术研究;

    2. 木制品节材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

    3. 人造板安全生产与污染减控关键技术;

    4. 木制品表面绿色装饰技术研究;

    5. 无醛木材胶黏剂制造关键技术;

    6. 木质家居材料健康安全性能检测与评价技术研究。

     本项目以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依托,各课题分别由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林化所、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科研和高校牵头,共有23个单位组成研发团队,共同承担项目的研究和集成示范任务。

    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研究示范基地之一,将全力配合项目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及研发力量!


来源:中华门窗网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