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启动

2016-11-28

为深入推进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实施工作,10月26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的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相关参加单位研究人员,以及会议特邀专项和项目专家组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当前木材生产工程中能耗高、材料损耗大、人造板生产中存在燃爆风险以及在木制品使用中存在甲醛、VOCs释放量过高等重大问题,本项目以木材“节能、节材、安全、环保”为目标,重点开展木材节能备料与质量控制技术,木门门套部件异形拼接与木制品弯曲部件压曲成型技术,粉尘燃爆防控和VOCs 减排技术,木质材料表面绿色装饰、无甲醛绿色木材胶黏剂制造和木质家居材料健康安全性能检测与评价等关键技术研究,并进行重大产品的产业化示范。

    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人员对林业专项管理体系构建和项目过程管理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各课题实施方案的设计思路和组织管理体系构建,专家组专家建议项目研究团队围绕木材工业市场需求,聚焦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发展的重大产品研发,开展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重视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相结合,为实现我国木材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科技部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