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实用技术
实用技术

木材高效利用技术创新步伐加快

2016-11-22

日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参加项目研究的还有22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龙头企业。

    据悉,“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以来首批启动的项目之一,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的重点专项研究项目。项目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申报指南以及当前木材工业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需求,从木质原料备料、加工、中间产品制造、终端产品使用到人居环境评价的全产业链进行设计,围绕节能、节材、安全、环保4个方面重点开展研究。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相关研究员针对科技部关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办法、管理模式、考核方式、重大成果培育、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等进行了讲解,指出要针对不同研发任务的特点和规律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要目标具体、边界清晰、周期明确;要强化项目、人才与基地建设的统筹。

    “木材工业节能降耗与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整体实施方案以及组织管理模式,6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总体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拟培育重大成果、技术路线、年度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进行充分讨论,对项目(课题)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抓紧实施推进。


来源:中国林业新闻网

实用技术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