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 本意手作Genworks 工坊

2016-08-23



这是一张不算久远,但却珍贵的照片。

拍摄时间:2016年的4月份

拍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259-1本意手作Genworks 工坊

转载出处:大连市木业协会秘书长田洪飞先生的微信朋友圈

朋友圈中写道:生活于我们,就是无数细节琐碎的组合;感受点点滴滴中的情怀,等待未知的惊喜;生活就要这样,平常但不平庸。



这是另外一张照片,我猜测应该是本意手作的宣传图片之一。

转载出处:仍旧是秘书长的微信朋友圈

朋友圈中写道:工匠精神,其实就是一个“点燃、专注、持续”的过程!这个过程我觉得最少要持续十年才具备被赋予“匠人”称号。现在,我们所努力的,只是希望在社会上泛起一种对事、物的“点燃”和“专注”!“持续”与否,则要看每个人自身的:“本意”和初心了。



秘书长在这段话的末端,注明了作者,这位先生叫——繆茗华。

他们都亲切的称呼他“喵叔”。一位在北京生活了22年的台湾和蔼大叔,一位保持“本意”的老木匠。





我相信本意带给我们的影响不仅仅局限在朋友圈里,而是深埋到了骨髓;之所以深埋,是因为我们产生了无限的共鸣,在共鸣中迸发了无尽的情怀。



我们应该鼓励那些纯粹的愿望,不论它是略显幼稚还是单调乏味。我们应该鼓励那些为理想付出纯粹努力的人,不论他们是否创造出真真切切的价值。在功利世俗的目光中那些略显可笑的坚持,却往往给人以不可思议的感染。



小孩子的理想往往天真纯洁,也许是学会游泳,也许是完成作业。这些小到不能再小的理想恰恰是鼓励我们从蹒跚学步到肆意奔跑的原动力。喵叔给我的启发就在于此,他在已然不惑的年纪,对于自己喜欢的手作,能抱着单纯甚至有些幼稚的心去投入,去努力,去执着。这样的认真,真是魅力四射。



我们听到那些成功的人告诉我们,要勇敢做梦。但做梦不一定就是做天马行空的梦,做梦也可是放下那些不切实际的空想,转而将身心投入到完成手头的一点点小事,比如制作一块木作,比如写好这篇文章。这样纯粹的值得我们坚持的梦,才能称之为“理想”。



欣赏喵叔,也欣赏那些为“可笑的小事”而去付出努力的你。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