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1年会

2014-01-02

大连金州区木业协会2011年会在金州顺利召开

2011年3月11日,由大连金州木业协会主办的“浪漫之都•2011大连金州新区木业行业年会”在大连阿尔滨金山大酒 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以“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主题,政府有关部门人士、行业上下游企业、知名院校学者、各大新闻媒体等汇聚一堂,紧紧围绕大连新区木业 行业存在的问题与解决之道、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等热点议题,分享新知、探索创变,共同推动新区木业产业的大未来。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大连金州木业协会秘书处田洪飞。今天,我们在美丽的金州古城、渤海岸边举办年度大会,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启迪行业智慧,指点产业江山,以全新思维迎接2011年.

作为行业组织的服务机构,我们将与行业及企业一起携手同行、共谋发展,谱写新的辉煌。

大连金州木业协会办公室主任 田洪飞

主持人:我宣布!大连金州木业协会2011年会现在开始!(鼓掌)

主 持人: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会议的嘉宾和领导。他们是: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辉先生;区人大副主任 梁学敬先生;区政协副主席 王勇先生;大连市经信委张守波处长;新区经济发展局王大生局长、任军副局长、经济运行处韩基刚处长。新区民政局董喜秋处长、周云飞先生;新区工商联主席陶 然先生;新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赵纯浦先生;大连家具协会胡志南秘书长;新区电视台主编田昌德先生。

光临大会指导工作的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领导有: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 史广海先生;辽宁省林业厅产业处长 曲建军先生;副处长王雪松先生;大连市林业局郝 局长、高丽处长。

来自中央企业的北新集团大连木材公司总经理孔祥平先生今天也专程到会与大家共谋发展大计,同时也为大会带来了美好祝福!谢谢孔总!

今天到会的嘉宾还有:浦发银行金州分行行长郑丹峰先生。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校企合作的校方领导参加本次年会,他们是:北华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姚大地先生;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副院长苏安祥先生、辽宁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木材工程学院倪贵林院长。 谢谢你们的光临!

今天的会议得到了搜房网、大连日报、大连开放先导区报、大连金州新区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亚太传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由新浪网、搜狐网进行全程直播。

我协会一年来承蒙以上单位的帮助,在此,深表感谢!

本次年会还得到了大连阿尔滨金山宾馆的友情支持!

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光临!

主持人:本次年会由有两个部分,上午的会议有十项议程:

第二部分是:下午两点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恳谈会,协会邀请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辽宁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北华大学林学院参加恳谈会。请协会各成员企业老总按时参会。

主持人: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大连金州木业协会会长徐辉先生致辞,有请徐会长。(鼓掌)

金州木业协会会长 徐辉

在大连金州木业协会2011年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木业界的精英,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新 年伊始,企业都很忙,但是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了今天的会议,谢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一年来,协会是一个从诞生到成长的过程,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大胆 尝试,虚心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了本身的服务职能和水平。2010年大连金州新区木业行业表现出五个非常显著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我们的企 业规模不断增大。据不完全统计,上亿的企业现在已经达到了12家,这个数字的依据是企业的生产能力和营销能力,在我们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第一批名单。 第二个特点是我们的品牌深入市场,我们三林的“金桥”牌三层实木地板, 佳洋的“菲茵时光”地板,鹏鸿地板、盛友门窗、千森体育地板、龙华家具、德森家私、长和碳化木、伊休楼梯、艾德可洛可橱柜、中宏常晴的啤酒桶地板等木制产 品均是国内外知名品牌。我们有中国名牌2个,省级品牌7个,大连市品牌11个,拥有欧盟CE认证和国家级绿色环保认证企业11家,应该说是名品荟萃。第三 个特点是企业踊跃参展,2010年,协会共组织4个参展项目,参展企业37个,效果好、收益明显。第四个特点是专业化经营水平越来越高,经营前景广阔。第 五个特点,产品卖场扩张快。据统计,会员企业2010年在大连市内和全国主要城市布店227个,仅在大连市内各大家居卖场、旺铺聚集地建立各类门市100余个。

总而言之,我们要深入产业看产品,跳出产品看市场,探索消费心理,挖掘市场潜力,降低营销成本,引导行业持续和谐的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木制品产业处于大整合的前夜,正经历着产业和市场竞争的巨变,这场巨变将决定中国木制品未来十年的基本状态。

2011 年我们既要有满腔的热情,拥抱一个好年景的到来,又要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挑战。一是今后的三五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调,进入稳定发展期。 二是劳动力成本、环境成本、资源成本的快速上升,使我国几十年依靠低成本发展的模式将会转变。三是来自流通性过剩,通过价格上升已经成为壁垒。四是政策调 整正趋于逐渐淡化木业企业,我们会遇到越来越严重的因生存空间狭小所带来的困扰。十二五规划要求我国经济转型,低碳、环保将是今后消费领域的主旋律。我们 木业行业也同样应该主动转型升级,以便进行应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1年的木业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各位同仁,让我们把握现在,手牵手,肩并肩,一起去迎接更严峻的挑战!让我们在新的形势下奋力拼搏,在金州新区党工委和有关部门领导下,携手创造明天的灿烂与辉煌!

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

主持人:谢谢徐会长热情洋溢的致辞!



主持人: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大连金州木业协会秘书长陈建国先生做“关于金州新区木业行业发展概况、协会主要工作和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工作报告。有请陈秘书长。(鼓掌)

金州木业协会秘书长 陈建国

关于金州新区木业行业发展概况、协会主要工作和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意见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我的报告分为四部分。

一、金州木业行业发展的总体态势

金 州木业经过三十多年发展,规模总量大幅扩张,竞争力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化发展趋势明显。截止2010年底,两区合并后,全区木业行业总户数已达到600余 户,年营业收入达60亿元,占全区工业的5%;从业人员达到3万余人,占全区工业的15%;实缴税金近5亿元,占全区工业的10%;规模以上木业企业达到 100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5%;营业收入40.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0%;自营出口额39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7%。现在 的金州木业企业,已成为改善人居环境,安置劳动力就业,整体呈现集约化、集团化发展的一项阳光产业、大众产业。行业内拥有中国名牌产品、省市名牌产品的企 业7家,占全市木业企业的70%,拥有欧盟CE认证和国家级绿色环保认证企业11家,占全市木业企业50%。全区以家具、地板、门窗、橱柜、木制工艺品和装饰品 等为主的木业产成品制造加工经济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3亿元。其中三层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的出口规模依托大连便利的出海口岸,其出口量已位居全国首位 和第三位。全区以进口木材为主的原料加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亿元,其中生产锯材30万立方米,表板400万平米,全年累计进口原料100 万立方米,位居全国第三位。

2010 年,全区木业生产实木复合地板760万平米;家具及部件130万套;门窗家居饰品100万套;木材仓储物流吞吐量100万立方米;木材初级加工50万立方米。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金州木业块状经济已明显呈现出向产业集群发展的势头。但要真正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无论是产业规模、产业层次还是产业竞争力,都存在较大差距。

为 进一步推动金州木业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我们提出以下七个方面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1、着力加强金州木业现代产业集群规划;2、着力提升区域木业行业技术创新水平,推动企业技术升级;3、大力支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大对金州木业协 会的政策扶持力度;4、着力引导木业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使一批规模集中、产能集聚、竞争力强的木业企业进入园区;5、着力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树 立品牌、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和辐射,更有效地促进资源和要素的合理配置;6、鼓励我区 木业产业中的家具、地板、门窗等大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自身资金、技术、市场等综合优势,以产业链为纽带,带动区域小企业为其配套;7、积极培育国家级 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鼓励名牌企业以虚拟经营、授权贴牌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联合协作,迅速扩大品牌经营规模,实现品牌拓市场的倍增效应。

三、协会围绕行业发展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 办理协会成立相关手续。自 2009年11月11日协会成立后,协会办公室马上着手了相关注册手续的办理工作。一是办理了涉及到民政局的社会团体注册登记、社会团体法人证书、副会长 单位等相关资料和备案确认等相关手续和批件;二是办理了大连金州木业协会的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和批件。

(二)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拓展行业 平台。根据2010年会的工作规划,本年度协会的会员发展工作更加注重会员组成的结构、会员的质量以及会员的区域代表性,对行业内大的知名企业及具有发展 潜力的企业,协会积极吸收。同时,协会为会员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共赢平台。

(三)加强和完善协会的自身建设。一是建立了 十个档案管理分类,完善了行业工业制度;二是完成了行业用工备案登记、税务登记,并将此项工作制度化、日常化;三是建立和完善了行业信息电子通路平台,使 行业信息沟通更加顺畅。同时协会秘书处还建立了工作备忘录,信息交流备案、协会大事记备案、工作日志、新闻媒体发布电子备案等一系列电子存储系统,使协会 工作快步走上正轨,为进一步开展服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提供了应有的保障。 2010年11月5日,大连市民政局委托一家财务公司对大连市内所有行业协会进行了检查评估,评估人员在一天的检查中看到协会刚刚成立不满一年,仅有两名 专职工作人员,但各种档案资料、规章制度、基础管理样样齐全,服务内容、各项活动丰富有序,大加赞赏,给予高度评价。

(四)积极开展对会员的服务工作 。按照上届年会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六件事:

1、 促进会员之间的合作,努力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协会秘书处制定了企业走访制度,2010年共走访会员企业103人次,落实服务项目62项,主要包括原料采 购、项目配套、土地意向、融资贷款、信息沟通、校企合作、资格认定、企业用工、省市林业奖励政策申报、行业宣传、媒体服务等。

2、积极开 展会务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一是促进交流合作,2010年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由辽宁省林业厅组织的中俄林业产业合作项目推 介会,对俄罗斯木材原料采购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在会上接触了部分俄罗斯供应商。二是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美参加美国高点国际家具展观展及考察活动,吸 取国外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我们改进技术,改善装备,精干队伍,建立高效、精干、先进的新型木业企业做好准备,促进企业在组织结构、人才结 构、工艺技术、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与国际接轨。三是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大型展会。2010年,协会共组织参展项目4个: 2010年8月4日第八届宫城岩手县大连经贸洽谈会; 9月15日至18日在广州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9月20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广西东盟博览会; 9月23日至27日在大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在这次展会上,大连金州木业协会作为整体参展单位,投资5万余元,对展区进行了整体设 计、统一布局、统一管理,起到了独树一帜的轰动效果。协会内各大知名品牌产品家具、地板、门窗、楼梯、炭化木、木制工艺品在展会上大受欢迎,成为展会的一 大亮点。

3、加强校企合作,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去年11月5日,协会与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校企合作”正式签约,确定了“工学交 替、订单培养、校企融合、项目引领”四种合作模式。今年1月11日,校企合作在岗骨干员工学历教育首期学习班在大连三林木业学区开班,这种不影响企业正常 管理与生产的“工学交替、校企融合”的培养模式,将在两年内为企业培养出80名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在职骨干毕业生。今年,合作院校将按这种合作模式,选择 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开展在职骨干员工学历教育。为会员企业不断培养输送应用型人才,帮助企业留住人、用好人。同时,协会还将扩大校企合作范围,探索在会员 企业中开展中、高级职业技师等级证书评定工作,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与技术瓶颈。通过校企合作使培养的人才适应企业、行业、社会的需要,缩短员工和企业的磨 合期,有效减少企业员工的流动性。

4、加强内联外交、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举措,促进工作全面开展。辽宁省林业厅、大连市经信委、市林业局 等领导多次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协会高层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国家地板专业委员会、辽宁省林业产业协会等上级行业单位进行广泛的交流,及时反映协会的工作情 况,贯彻落实关于协会发展的指示精神,协会还十分重视与兄弟商会的交流,先后拜访了大连家具协会、大连温州商会、吉林商会、福建商会等兄弟商会,并积极参 加兄弟商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我们还与深圳家具协会、浙江南浔木业协会建立起沟通渠道,通过协会高层间的互访,互通有无,交流办会理念,共同提高,通过 协会秘书处之间的互访,增强互通互动、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先进的秘书处建设经验。

5、整合各项宣传途径,提升协会整体形象。编辑出版协会 会刊,弘扬金州木业文化,展现会员风采,扩大协会影响力。协会还与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大连新商报、大连开放先导区报、大连金州新区电视台建立 了广泛的合作空间。充分利用网络宣传能力,增强行业认同度,协会网站完成改版并顺利运营,利用网络媒体的优势,打造网站精品栏目。已与搜房网、新浪网、搜 狐网、第一地板网、辽宁林业产业网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打造网络大平台,创建协会品牌,增强行业内外的认同度。

6、探索构建投融资服务平台, 逐步落实会员投融资需求。截止到目前,协会先后与大连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大连银行进行了接触与沟通,研究和探索更加便捷的企业融资渠道。今 年,我们将选择一家金融机构、一家担保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逐步解决会员企业的融资需求,推动会员企业高效、快 速的发展,努力搭建好投融资的服务平台,充分整合、提升、拓展各项资源,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拉近企业、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担保机构之间的距离,不仅考虑千 方百计为会员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问题,而且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为企业带来前沿的行业信息,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传达给企业,帮助企业与国际经济 大环境接轨,真正为企业提供更务实、高效、人性化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准备共同探讨、研究建立行业内部创业基金,靠内部力量解决行业资金短缺问题。

一 年来,协会在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认可和赞扬。有5家会员企业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 五年庆典大会”上被中国地板专业委员会授予“杰出贡献奖”,王大生局长作为全国惟一一位政府领导,被授予“杰出行业推动奖”殊荣。5家会员企业被辽宁省林 业厅命名为“辽宁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本会被区经发局评为“支持工业发展贡献单位”。值此机会,协会秘书处,对给予协会工作关心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 政府有关部门、各会员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与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

今年是“十二 五”开局之年,对金州新区木业而言既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拐点。我们要在新区经发局的领导下,继续秉承“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办会理念,紧紧抓住金州新区 “十二五”期间建设10个以上百亿级产业集群这一有利机遇,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把金州新区(环保、低碳、循环经济)木业集群产业园区项目落到实地。

“十 二五”期间,金州新区木业力争使销售收入翻一番,达到118亿元。在产业政策、融资平台、技术升级、低碳环保、人才培养和社会关注度等方面做足文章,深化 细化产业分工,完善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资源利用率,努力构建适应新区经济发展的现代木业产业集群体系,力争成为促进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011 年,行业总体要求是:“打基础、抓配套、树龙头”的发展思路,扶优做大20个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升级,提升产业装备水平,向用人少、产出高的大方向实施全新打造,淘汰落后工艺,使木业产业劳动密集型的特点逐步被淡化。

2011 年,协会将根据以上工作重点,继续围绕服务好会员企业,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一是壮大会员队伍,完善办会制度,优化行业管 理职能。二是把推动小企业的发展作为2011年工作重点,通过行业标杆企业自身发展经营之道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应对策略,借以提醒小企业 在发展过程中避免走错路、走弯路;同时,针对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面临的难题、商讨解决办法,带动小企业发展。真正有效的促进行业信息和资源的交流,努 力做到从本质上推动行业的均衡发展。三是继续加强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合作,协会将充分利用金融合作平台,落实会员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巩固和扩大当前金 融合作局面,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荐优秀会员企业进行融资合作,竭诚为会员企业解决金融服务难题。四是加强行业环保工作,推动行业整体环保水平的提高。 “倡导绿色家居,创造低碳生活”是行业和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加大与政府环保部门、消费者协会等机构的合作,推动行业整体环保水平的提高。大力宣传健康生 活的理念,将绿色、环保、低碳的金州地产木制产品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的消费者予以推荐。五是继续加强国内外商务交流、考察活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 台。六是加强校企合作,丰富合作内容,创新机制与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七是继续加强内联外交,积极参加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展会活动,使协会 在全国行业中位居前移,更好地争取国家行业协会的关注与支持。八是做好行业的对外宣传工作,密切与各新闻媒体的合作,广交朋友,宣传金州木业、展示金州木 业,让全社会关心、关注和关爱金州新区木业产业发展,扩大和提升金州新区木业产业的发展空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协会成长的 每一步都离不开各位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协会工作者的积极努力和辛苦奉献。协会工作是一项充满创新和活力的工作,未来一年是协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 年。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努力践行“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的办会宗旨,协会工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谱写新的华丽篇章!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陈秘书长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金州木业行业一年来的发展硕果,我们也看到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进行的有益探索。2011年,协会一定会以规范行业秩序为已任,积极响应各界政府绿色、环保、低碳、再生的理念,推进金州新区木业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主持人: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处处长韩基刚先生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宣读“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表彰大会”表彰决定。

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处处长 韩基刚

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表彰决定

大连金州木业协会:

2010年11月21日,“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绿色产业,承载未来”为主题,肯定了地板行业15年来所做出的成绩,并探讨了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这次大会是继2005年十年庆典之后,地板行业举办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行业盛会。

为表彰多年来推进地板产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促进区域地板产业发展的地方政府人士。经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特授予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大生先生“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杰出行业推动奖”

大会为表彰15年来对地板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在地板研发、生产、营销、铺装等各领域以及相关产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经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大连金州木业协会五位地板行业企业家“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杰出贡献奖”,他们是:

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国先生

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辉先生

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刚先生

大连千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立山先生

中宏常晴家具(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树洪先生

展望未来,中国地板行业定会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你们在新形势下坚守自己诚信、感恩、卓越的经营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更多的消费者带去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促进地板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特此决定!

预祝大连金州木业协会2011年会圆满成功!

主持人:谢谢韩处长。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四项议程,为在“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人员授牌。请王局长上台。请新区人大副主任梁学敬先生为“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杰出行业推动奖’获得者——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大生先生授牌!掌声有请!

主持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大生局长表示祝贺!谢谢王局长多年来对金州木业行业的关心、支持。请王局长合影留念!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荣获“中国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上台授牌,他们是。

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辉先生

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国先生

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刚先生

中宏常晴家具(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洪先生

大连千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立山先生

掌声有请五位企业家上台!

主持人:有请新区经济发展局王大生局长为五位获奖者授牌!掌声有请王局长!

主持人:请王局长与五位企业家合影留念!

主持人:中国木业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大幕已经开启,在各位行业精英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大连金州木业行业将再接再厉,续写产业辉煌!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五项议程,请辽宁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辽宁省林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曲建军先生宣读“关于命名辽宁省首批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的通知"。有请曲处长!

辽宁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辽宁省林业产业协会秘书长 曲建军

主持人:谢谢曲处长!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六项议程,为荣获“辽宁省首批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授牌;

请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大连盛友门业有限公司、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大连千森木业有限公司领导上台。

主持人:请辽宁省林业厅副厅长史广海先生为五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授牌。有请史厅长!

主持人:请合影留念!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七项议程,请大连金州木业协会副会长王永光先生宣读大连金州木业协会、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关于“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命名的决定。有请王会长!

大连金州木业协会副会长 王永光

关于命名第一批“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的决定

“绿 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倡导低碳型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增强全民的环境意识的有效载体。按照中国林产工业 协会提出的建设低碳产业要求,经创建单位自评申报,大连金州木业协会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对51个创建单位申报材料进行了资料审查和部分单位实地验收,经 研究,决定对通过验收的18家企业进行命名。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不断加强环境 管理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员工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低碳生活理念,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化绿色创建活动,完全承担起“绿色、环 保、低碳”示范企业的主体责任。

第一批“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名单

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

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盛友门业有限公司

大连龙华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

大连广通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千森木业有限公司

中宏常晴家具(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金大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德森家私厂

大连长和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伊休楼梯制造有限公司

大连艾德航可洛可橱柜有限公司

大连瑞希特木业制品有限公司

桦山木业(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源滨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澳俐嘉木业制品有限公司

大连和信涂料有限公司

有效期限: 2011年3月11日至 2012年3月10日

主持人:谢谢王会长。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八项议程,为20家被命名的示范企业授牌。(听到企业名字的代表,请依次排好队走上台)

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

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盛友门业有限公司

大连龙华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鹏鸿地板有限公司

大连广通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千森木业有限公司

中宏常晴家具(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金大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三丰木业有限公司

主持人:有请辽宁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辽宁省林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曲建军先生、大连市林业局副局长郝宏先生为以上企业授牌!掌声有请!

主持人:祝贺以上10家企业!请合影留念!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以下企业代表上台授牌:

大连德森家私厂

大连长和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伊休楼梯制造有限公司

大连艾德航可洛可橱柜有限公司

大连瑞希特木业有限公司

桦山木业(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源滨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澳俐嘉木业制品有限公司

大连和信涂料有限公司

大连森海木业有限公司

主持人:有请新区工商联主席陶然先生、新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赵纯甫先生为以上企业授牌!

主持人:祝贺以上10家企业!请合影留念!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九项议程,请大连长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兴先生代表“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有请张总!

大连长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福兴

2011大连金州新区木业行业“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承诺书

我们自愿遵守大连金州新区木业行业“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各项要求,并向行业及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 坚持以“低碳产业、绿色产品、环境友好”为统领,以品牌、标准、信誉、服务和效益为重点,紧紧围绕“抓质量、促诚信”的主题,切实增强企业质量环保意识,把确保绿色产品质量诚信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完全承担起“绿色、环保、低碳”示范企业的主体责任;

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信守合同、保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不制假、不售假、不侵害其他企业权益,杜绝虚假宣传,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

三、采用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对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实施全程质量控制;

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企业员工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构建“绿色、环保、低碳”产品质量诚信保障体系;

五、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技术研发水平,严格采用国家及行业标准,实现金州新区木业行业的创新与大发展;

六、坚决提升并维护金州新区木业行业的整体形象。接受金州木业协会的监督,对于出现的质量和诚信问题服从协会的裁决。

监督电话:0411--39631527

主持人:谢谢张总!我们期待着这20家示范企业在今后的创变之路上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主持人:现在进行大会第十项议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大生先生为本次年会作总结讲话;有请王局长!

大连金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王大生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局长,大家的掌声很热烈,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有鼓舞、很振奋、也有更多的期待!

2011已经到来来,新的十年等待我们去书写新的历史辉煌。就让我们大家在这个时代节点上,携手同行,一起知新、探索创变、共谋木业产业的大未来。

大连金州木业协会2011年会到此结束。再一次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

接下来我们请大家和各位领导在这个美丽的周末,在金山宾馆大饭店共享温馨一餐,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多多探讨,共同为木业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谢谢大家!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