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8737111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7:00

首页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新消法强势出台 衣柜市场及时整顿

2014-12-17
    网购形式的出现带领一批消费,也带来了一笔不少电话费,这种网购购物还是存在一定风险,因此“不满意”、“劣质”、“假冒”等等都会给衣柜行业诚信问题大打折扣,还会接踵而来的投诉电话。

    新消法强势出台  衣柜市场及时整顿

    新《消法》的修改与推行,明确地表明了网络购物“无理由退货制度”,加大欺诈行为赔偿,加重了对违法经营的惩罚,有助于行业诚信发展。新《消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但下列商品除外:(一)消费者定做的;(二)鲜活易腐的;(三)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四)交付的报纸、期刊。除前款所列商品外,其他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近年来衣柜行业电子商务化速度加快,每年都会涌现出一批新的互联网衣柜商家,尽管衣柜行业进军电商数量每有上升,但品质与服务却参差不齐,什么E0标准零甲醛、耐磨10000转、名贵木材、达标或过国家标准等,吹的天花乱坠。新《消法》增加的“退一赔三”、“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0元”等,能有效震慑绝商家,较少商家欺诈行为,为消费者维权时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对行业诚信发展大有好处。

    衣柜企业诚信发展才是未来趋势

    诚信,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尤其如此。并且诚信要用真材实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舒适的产品和服务,也是要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无论是产品保修和产品使用都应该考虑在内。虽然衣柜品牌众多,可能市场定位不同,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有一些差异,但终究是对消费者的诚信服务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心。
政策法规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大连市木业协会诚邀您的加入【申请入会】协会地址:大连市开发区东山小区19栋协会监事会地址:中国.大连市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真爱街99号 电话:18698737111